close

 

 

金泰亨和田柾國,同年,因為兩邊的爸媽交情甚好,他們從出生開始就都睡在同一張嬰兒床上,也理所當然的一起度過了童年、小學、中學,一直到現在高中,他們幾乎是形影不離。

在對方的耳濡目染下應當會什麼都一樣,什麼想法都一樣,但他們偏偏卻所有都互相不同,大家都對兩人截然不同的個性感到驚訝。

可他們看似水火不容卻又互溶。

 

而他們鮮少的共識,哪裡不出現,竟然出現在戀愛上面。

 

 

 

#

 

 

 

「欸欸欸金泰亨。」田柾國從外面匆匆跑回教室,坐到金泰亨桌前那張椅子上,還沒喘完就急著搖醒正在做美夢的金泰亨,「你幹嘛。」金泰亨不悅的揉揉還沒醒的眼睛,田柾國這小子發什麼神經,平常沒事絕對不會過來找我,今天居然這麼主動,天要下紅雨了。

 

「我我我我覺得...我好像..有..喜歡的人了...」田柾國才剛要開口就立刻覺得自己好像太激動了,聲音越來越小,小到金泰亨都聽不見了,「你你你你覺得什麼啦,沒聽見。」金泰亨配合著田柾國越埋越低的臉,湊上去看他。

 

「我好像喜歡上學長了。」田柾國小小聲的說,但這次金泰亨可全都聽在耳裡。

「不會吧?我們這十六年來達成共識也沒幾次,在這種事上居然會一樣?」金泰亨睜大眼睛整個身體向後傾,表情為之驚訝的大喊。

沒錯,金泰亨早在前幾天就跟田柾國說過自己有一個看上的學長,而且還調查過對方並沒有女朋友,對著田柾國說自己一定要追到他,只是當時田柾國沒怎麼上心,單純覺得自己跟金泰亨的感情觀應該又要不一樣了。

結果卻是非常相同。

 

「呀!你小聲一點!」田柾國摀住金泰亨的嘴巴,左右看看確認沒人盯著他們後看才放手。

「我想追學長,你幫幫我吧。」田柾國有些無奈的對著金泰亨求救,自己從小就很怕生,身邊的朋友都是因為金泰亨才認識的。

「我有學長要追了還幫你?不可能。」金泰亨拿過田柾國用來賄賂自己的草莓牛奶,逕自喝了起來,「而且萬一你學長愛上我怎麼辦?」金泰亨又補了一句。

 

好一個四次元的迴路,田柾國心累表示即使跟他相處多年還是跟不上這高速運轉的腦袋。

「....那我自己想想辦法吧。」田柾國忍住想揍金泰亨的衝動,換上一個欠揍的笑容人準備要走。

 

「欸欸欸!急什麼,給我看看你學長的樣子。」金泰亨拉住站起來的田柾國說,「你不是有你學長了?」田柾國轉頭警惕的看著金泰亨。

 

現在的小孩談戀愛都這樣的嗎?我只不過是問長相,你為什麼要用一副看見情敵的表情看我?

 

「算了算了,你加油。」金泰亨放開抓著田柾國手的,揮了揮趕他走。

 

 

 

#

 

 

 

這裡是三年級的教室,因為準備高考而充滿著嚴肅的氣氛,但總有個班特別輕鬆。

資優班。

 

 

「號錫呢?」聲音的主人是閔玧其,資優班的班長,雖然總是一臉好麻煩一臉嫌棄,卻是個全班都很喜歡的一個班長,總是把向心力凝聚的很好,所以才能在這緊張的高考準備階段將班上的氣氛變得緩和許多。

「玧其我在這!」鄭號錫從人群中站起來揮揮手好讓閔玧其看見,「忙嗎?」閔玧其一臉好笑的看著被包圍的鄭號錫,「不忙不忙!」鄭號錫勉勉強強從人群走出來,「抱歉阿!下次再跟你們繼續玩。」鄭號錫對著一群想要挽留他的朋友露出抱歉的表情。

 

「不是說不忙?」待鄭號錫走到閔玧其面前他才開口,「我們只是在玩,沒有什麼重要的。」鄭號錫對著閔玧其微笑,「沒什麼重要的?」閔玧其聽了鄭號錫的回答笑了出來,手指了指門示意兩人出去便邁開腳步。

「你比較重要。」鄭號錫跟上去走在閔玧其旁邊,閔玧其看了一眼鄭號錫,頰上染上一抹粉紅,又注視著前方繼續走。

「...說什麼呢。」

 

 

 

閔玧其領著鄭號錫走進倉庫,什麼都沒說就搬起地上的箱子,轉過身繞過鄭號錫說走就走,「給我吧。」鄭號錫拉住他的手將閔玧其轉過來,接過他手上的箱子。

他們倆是錯了性別的青梅竹馬,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能知曉對方的任何想法。

 

「還有多少要搬?」惦惦手上箱子的重量,鄭號錫問,「兩箱。」閔玧其搬起了另外兩箱,鄭號錫見閔玧其又要出去,跨了一步擋住了門口「去哪?放上來。」,「三箱?你確定?」閔玧其不可思議的看著鄭號錫,這箱子裡面放的雖然都是用紙訂成冊的資料但還是有重量的。

「不然你幫我分擔一箱吧。」鄭號錫故作為難的想了想,把手上的箱子放在地上,接過閔玧其的箱子又放在地上,一箱一箱惦著重量,接著放一箱在閔玧其手上。

「走吧。」鄭號錫對著閔玧其露出一個陽光的微笑,那是他最熟悉也最喜歡的笑容。

 

「真是的,你不覺得你有點過度保護我嗎?」閔玧其知道鄭號錫故意把最輕的箱子留給他,忍不住皺著眉跟在他後面暗自嘀咕。

「不會,因為是你。」鄭號錫停下來回過頭去。

「說什麼呢...」閔玧其和鄭號錫互相直視,他覺得自己要被鄭號錫的眼睛吸進去,便趕緊撇開視線。

 

皮膚白的人總有個令人困擾的問題,就是臉只要微紅就非常明顯,閔玧其微微漲紅的臉頰和移開視線時的表情都被鄭號錫盡收眼底,他對閔玧其的反應感到滿意,勾起了幸福的笑。

 

 

 

他們高中的校區特別大,他們去的教學樓平時沒什麼人去,二樓的實驗室偶爾會有學生來上課,其他樓層的教室都被當成倉庫使用,要到二樓上課只有短短的一層要爬自然沒有設置電梯,要不是學生會需要這些資料,他們幾乎不會出現在這。

 

 

下樓比上樓更危險,箱子擋住腳下的視線,只要一個不小心都有機會一路跌到一樓,貼心如鄭號錫老早就想到這問題,閔玧其這淡薄的身子禁不起撞的,撞到更心疼的反而是自己。

 

「樓梯了話我來搬吧?」鄭號錫轉身低頭看看閔玧其,這才發現他一臉很困很想睡,堪稱無意識的在搬東西,「累了就去休息,搬東西這種事直接叫我過來就好了,幹嘛多跑一趟,快放上來。」他輕笑著看閔玧其一臉認命緩慢的把箱子疊上。

 

「你先回去吧,我一個人慢慢走。」鄭號錫微微蹙眉表示擔憂,「沒差這幾分鐘。」閔玧其看見鄭號錫蹙起的眉頭,自己也不禁皺眉,忍不住伸手去把他蹙起的眉撫平。

鄭號錫因為閔玧其的動作愣住了一下,隨即又立刻溫柔的笑了。

 

 

轉身慢慢的踩著腳步下樓,他們終於看見從一樓大門口透進來的光。

鄭號錫因為三個箱子遮住了視線而沒有注意到橫衝直撞的同學,在腳尖和地板接觸的瞬間撞上了一個正衝上樓趕著上課的人。

 

碰——

箱子離開鄭號錫的手摔到一旁弄出了巨響。

 

鄭號錫平時是熱舞社的社長,常常做出一些高難度動作,因此養成了能夠自我保護的反射神經。

 

撞上的瞬間身體是向後仰的,在瞬間意識到後面還有一個瘦小的閔玧其在,立刻讓身體側著,左手扶住樓梯的扶手,右手環住閔玧其的腰以免他也跟著向後倒。

 

只是這姿勢維持不到一秒鄭號錫的腳就撐不住這沒有踩穩重心,硬是轉過的身子還讓腳踝扭了很大一下,鄭號錫右手離開了閔玧其轉而撐著地面,但身體還是往閔玧其的方向撲。

閔玧其順著鄭號錫的手坐到了地上,鄭號錫撲上來的時候緊緊抱住了他。

 

鄭號錫怕壓到閔玧其所以很快又撐起身子,改跪在階梯上,抬頭想確定閔玧其的狀況,看見他臉色蒼白又呆愣的樣子,鄭號錫嚇了很大一跳。

殊不知,閔玧其的臉色全是因為看見鄭號錫的表情。

 

「你怎麼了?有傷到嗎?」鄭號錫抬起右手捧起了閔玧其的臉問,「我沒有,但是你...」閔玧其對上鄭號錫的眼睛,充滿著緊張和惶恐,「我只是扭到腳而已,沒事,你別緊張。」鄭號錫溫柔的回應,帶上了微笑。

可那笑容在閔玧其眼裡卻如此難看。

 

「學、學長、對不起,要帶你去保健室嗎?」撞到鄭號錫的那個男孩開口了。

閔玧其聞言抬頭看向罪魁禍首,這才看清他旁邊還有一個人,兩個人不知道呆在旁邊多久了,可願意留下來也算是挺有良心的。

 

「沒事,我自己去吧。」鄭號錫也轉過身改坐在階梯上,「你覺得我背得動你嗎小子。」閔玧其皺眉抱怨,「你扶著我就可以了。」鄭號錫轉過頭微笑。

沒有剛才那麼難看了,應該是有緩和了些吧。

 

「那個、學長,還是我背你去呢?」其中一個男孩開口了,那位明明不是他撞到卻跟著留下來的人。

閔玧其不禁感嘆這個小學弟的精神,即使不是自己搞出來的禍也會幫忙擔,完全不像自家班導常常抱怨現今高二如同屁孩的各種言行舉止。

 

「人家學弟都說了你就去吧。」閔玧其拍了拍鄭號錫的肩膀,「噢,好吧,那就麻煩你了。」鄭號錫對著他笑了笑,扶著手扶勉強站了起來,那個小學弟也很快的過去他面前微蹲下。

 

「喂,下次要跑之前先注意前面有沒有人。」閔玧其要跟上他們,卻像是想到什麼的停下了腳步。

「學長,真的很對不起。」閔玧其本來想好好教訓他的,聽見這感覺快哭快哭的聲音,最後還是放過他了。

「你再去跟號錫好好道歉一次,跟我道歉幹嘛?」閔玧其皺眉,喵了一眼對方的名牌。

金泰亨。

 

橫衝直撞的小學弟。閔玧其暗自給他貼上了標籤。

哦,還有被我嚇得不清。他又自己默默補上一條。

 

 

 

#

 

 

 

「這不是單純的扭傷,可能骨折了吧,怎麼摔的阿真是...我建議去醫院看看比較好。」帥氣校醫這裡這邊按按那邊扳扳便下了結論。

 

鄭號錫聞言立刻抬頭看了站在身旁的閔玧其的表情。

果然生氣了。

 

「玧其?」鄭號錫輕輕叫喚。

「你們要站在那裡站到什麼時候?不用回去上課?」閔玧其沒理會鄭號錫,轉過頭看向那兩個小學弟。

「.....?」兩個人沒回話,在鄭號錫眼裡感覺就是被閔玧其突如其來的話和不太有善的口氣給嚇到了。

 

「你們還是先回去吧,玧其生氣起來就連我都兇。」鄭號錫苦笑著對小學弟們說。

「你閉嘴。」閔玧其皺眉低頭看了鄭號錫一眼。

後者也只是無奈的笑笑,對著小學弟們的表情像是在說「你看吧」。

 

「可是,如果是骨折就更不能走了不是嗎?學長你不是背不動鄭學長嗎,我走了誰來背學長?」從剛剛就被閔玧其稱讚人品的小學弟,睜著他無辜的雙眼盯著閔玧其看,嘟嚷嘟嚷的像是受盡了委屈。

 

閔玧其如夢初醒,再次感嘆這個年輕人真的人品好到爆炸,都想摸摸他的頭說聲好乖了。

而閔玧其也真的做了,哦只是用微笑代替了摸頭。

 

「也是,你真乖。」他微笑道。

 

而後不著痕跡的看了一眼對方的名牌。

田柾國。

 

有為青年。

閔玧其覺得天才簡直如自己,這個標籤貼得夠貼切。

 

 

「號錫怎麼了嗎?」門口傳來開門聲,隨即是個沉穩的聲音。

「是南俊阿,他估計骨折了唄。」校醫擺著好看的微笑回應。

 

「骨折?怎麼弄的?」名叫南俊的是閔玧其他們班的班導,接到金碩珍的短訊就過來了。

「學弟。」閔玧其站在旁邊用兩個字概括所有內容,鄭號錫聽聞也只是笑笑。

金南俊帶他們也三年了,自然懂自家學生的想法,往他們方向走時看了眼金泰亨和田柾國。

「這兩個小孩平時很乖,模範學生來著,玧其你就別嚇他們了。」看到兩個乖巧至極的人在一旁罰站,金南俊疑惑了一下才開口。

 

鄭號錫不著痕跡的拉了拉閔玧其的手,再不哄這小情人肯定會跟自己鬧脾氣。

低頭望向鄭號錫,後者的眼神彷彿要將閔玧其溺斃在自己的溫柔裡,微微的笑眼讓閔玧其讓步了。

 

「我知道了。」閔玧其撇撇嘴。

對我就是招架不住鄭號錫的眼神阿怎樣!!

 

鄭號錫當然知道閔玧其露出這個小表情時心裡的小劇場,像是獎勵自家小貓乖巧一般,在沒人能看見的死角處,悄悄的握了一下閔玧其的手。

 

 

 

#

 

 

 

在田柾國的幫忙下,閔玧其很順利的把鄭號錫運到了醫院,其實田柾國不想離開的,但是閔玧其一直跟他說可以走了,自己不走反而有點奇怪,於是他離開了醫院,臨走前還不忘說一句「學長要是還需要我就打電話告訴我一聲。」並且把留有自己電話的紙條塞到閔玧其手中人就跑了。

 

「那個姓田的真是個好孩子。」閔玧其低頭看著手裡的紙條微笑道。

「玧其我覺得你還是離他遠一點好。」鄭號錫說完嘴巴自然的變成了ㅅ型。

閔玧其抬頭看見鄭號錫的嘴型,這傢伙居然不高興了?

 

「怎麼了?」閔玧其走近討好似的彎腰環住坐在輪椅上的鄭號錫的肩膀。

鄭號錫順勢攬住閔玧其的腰出力,將他往自己的方向帶,閔玧其就這麼坐在鄭號錫的大腿上,是講話時熱氣能夠噴在對方臉上的距離。

 

「你都不知道他看你的表情有多禽獸。」

 

 

 

To Be Continued_

——————————————————

 

我懂你們現在想要召集祖宗十八代來圍毆口罩,口罩也想召集祖宗十八代來追殺我的靈感,說不來就不來實力任性,我只能更更以前的小腦洞(實力委屈

看看新開的坑能不能幾日更吧,希望。

arrow
arrow

    134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